資料圖: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中央社”12日報道,美國媒體10日發表的一篇文章稱,可能角逐總統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和華爾街走得太近,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沃倫比她更適合擔任總統,報道引起美國政壇熱議。
  《新共和》雜誌(New Republic)資深編輯薛伯(Noam Scheiber)10日發表長篇專文,認為沃倫(Elizabeth Warren)為中產階級發聲的經歷比希拉里更適合擔任美國總統,文章引起政界廣泛討論。
  薛伯表示,希拉里2008年和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爭取黨內提名時,支持出兵伊拉克的紀錄成為攻擊焦點。2016年美國國內議題將主導美國大選,克林頓夫婦和支持華爾街的民主黨精英分子走得很近,似乎未能洞察社會變化。
  薛伯以紐約市長選舉為例,當選者自由派的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民主黨黨內提名中擊敗高人氣的對手柯魁英(Christine Quinn),柯魁英與現任市長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關係良好,未站在普羅大眾一方,導致提名失利。
  另外,爭取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的薩默斯(Larry Summers),也因與華爾街的關係遭反對,都顯示美國社會要求公平的趨勢。薛伯指出,這是希拉里的問題,長期為中產階級代言的沃倫才是民主黨合適人選。
  不過《華盛頓郵報》認為,希拉里和沃倫兩位民主黨女性其實差異不大。希拉里早在第一夫人時期推動全民醫保,也支持富人多繳稅及降低高等教育花費,兩人僅在個別法律上看法不同。
  《華盛頓郵報》指出,沃倫仍有提名機會,關鍵在於美國民眾是否真對華爾街深惡痛絕,並認為規範投資銀行攸關中產階級福祉,以及不公平現象仍主導輿論議題。  (原標題:希拉里被指脫離中產階級 民主黨有更好總統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