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 餘湛奕)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1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前主席伯曼、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司庫帕克為團長的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代表團,和科特迪瓦國民議會議長索羅。
  會見美國兩黨代表團時,李源潮說,中美政黨高層對話為增進中美相互瞭解與信任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雙方加強對話、擴大交流,求同存異、增進互信,共同推動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美方表示,對中國改革和現代化增進了瞭解,對美中關係未來增強了信心。
  會見索羅時,李源潮說,中科建交30年來,相互尊重、相互幫助。希望雙方鞏固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擴大民間往來,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新水平。索羅說,科特迪瓦與中國有相似的歷史遭遇,在獨立發展進程中願與中國繼續發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伙伴關係。(完)  (原標題:李源潮分別會見美國和科特迪瓦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