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海電 日前,一條“上海最牛汽車貸款交警怒斥‘公務人員’”的視頻在網絡、微博上熱傳,視頻點擊量超百萬次。視頻中,一位交警怒斥一名自稱“公務人員”的騎助動車逆行者。這段不到半分鐘的視頻受到了網友的廣泛熱議,大家紛紛稱贊這位年輕交警秉公執法,剛正不阿。
  “你是政府人員就應該做人民的表率,而不是在這裡違法,還大言不慚地跟我說你有資格,你有什麼資格?”面對騎助動車逆向行駛,被叫停後還出言不遜、態度惡劣的“公褐藻醣膠哪裡買務人員”,浦東交警支隊五大隊民警劉文軒義正詞嚴地說出了上述一番話。
  劉文軒回憶說,2013年12月29日10時左右,他正在楊高中路民生路路口執勤,看到一名中年男子騎著助動車在楊高中路上逆向行駛,於是上前攔下對方進行教育處罰。“我示意他下車靠邊,並告訴他駕駛非機動車逆向行駛屬於交通違法行為,要他出示證件。”劉文軒說。誰知該男子不但不認可處罰,態度還十分蠻橫,他還要求劉文軒出示警官證。我當時覺得這個公民還挺有法律意識的,要求我出示警官證。”劉文軒說,“誰知我給他看了後,他不但不配合我的工作,還指責說我是假警察,婚禮顧問推薦甚至還態度囂張地說自己是公務人員,交警無權處罰他。”忍無可忍的劉文軒這才說出了此前的一番話。後來該男子看劉文軒態度堅決,圍觀的市民也越來越多,還有人錄像,於是不敢再胡攪蠻纏,接受了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交了50元罰款。事後經調查。該男子並非公務人員。
  這位去年9月才參加工作的26歲民警看了網上的視頻覺得有些尷尬,他說,“在馬路上大家都是交通的參與者,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特權之說;我依法辦事,也不怕你是公務員或什麼領導。法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劉文軒面對網友們紛紛“點贊”說:“我非常感謝網友們的支持,倒不是感謝他們給我‘點贊’,這是我應該做的;而是感謝他們對交警工作的支持,對交通法律法規的尊重。”  (原標題:違法假“公設計裝潢務員”遭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