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趙福中)日前,十一屆貴州省委常委會第61次會議聽取了省總工會關於中國工會十六大精神的傳達及貫徹意見的彙報。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以及工會組織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劉雲山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和中國工會十六大精神,進一步提高對做好新形勢下工會工作的認識,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中國夢而奮鬥這個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緊緊圍繞主基調主戰略,扎實做好全省新形勢下工會工作,努力開創全省工會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工會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以人為本、服務職工,扎實推進工作,為推動全省改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趙克志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以及工會組織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來,提高對做好新形勢下工會工作的認識,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全省科學發展、後發趕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塑造誠實勞動、誠信經營、富有社會責任感的新時代工人群體,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切實發揮好工人階級在改革發展中的主力軍作用。要切實維護好廣大職工在工資福利、社會保障、就醫就學等方面的合法權益,加大工作力度,創新工作方法,著力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要圍繞職工群眾最關心的現實問題,建立完善訴求表達機制、矛盾調處機制,進一步強化工會組織矛盾調解作用,有效化解勞動爭議糾紛,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認真研究解決工會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為工會工作創造有利條件;各級工會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幹部隊伍素質 ,提高服務職工和維護權益的水平,切實打造好“職工之家”。
  會議確定,由省總工會牽頭,在充分調研基礎上,抓緊起草《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工會工作的意見》。省總工會提出的關於幹部配備的問題,由省委組織部負責通盤考慮。
  (原標題:貴州將出台意見助推工運事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