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馬航MH370航班黑匣子信號消失已長達一周,隨著時間推移,各國救援力量依靠黑匣子信號進行定位的努力受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7日稱,馬來西亞方面已表示,如果依然找不到更多線索,將被迫考慮其他對策。
  美國《華爾街日報》17日稱,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水下搜索馬航370航班的最佳線索將在大約一周後失效。在印度洋海底尋找飛機殘骸的工作之前因“藍鰭-21”深海潛水器的技術故障受阻,但目前搜尋人員仍在努力剋服困難。
  CNN稱,“藍鰭-21”14日開始水下搜尋以來,曾兩次因技術問題被迫終止作業浮出水面。澳大利亞有關部門多次警告,飛機殘骸的水下搜尋是長期和艱難的任務,在探測到黑匣子信號的廣大區域進行海底搜尋可能需要數周時間。報道稱,這是由於人類對印度洋水下4800米的海底情況知之甚少。海底厚重的淤泥可能將飛機殘骸和黑匣子掩藏起來,強大的洋流可能減慢“藍鰭-21”潛水器的行進速度。阿博特說,如果找不到飛機殘骸,搜尋將停下來,考慮新的對策。但他強調,澳大利亞肯定會儘力而為,解開謎團。如果當前的搜尋行動沒有結果,也不會放棄,只是要進入一個不同的階段。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約翰斯頓也表達出類似觀點,即針對漂流碎片的空中和海上搜索已接近尾聲,最終決定將參考軍隊高層和負責搜索任務的官員的意見。約翰斯頓說,情況顯然越來越不樂觀,“碎片可能已經被風吹散或沉沒了”。
  不過即使“藍鰭-21”沒有任何發現,搜尋人員還有其他選擇。《華爾街日報》列出多個候選方案:首先可以在首次探測到黑匣子信號的狹小範圍內展開第二輪水下搜尋。其次可以將搜尋範圍擴大到最後四次探測到數據連接請求的區域內。但美國海軍人員表示,在這個範圍內進行搜索可能需要六至八周時間。
  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局長多蘭認為,後續階段可能將沿著一個寬闊的弧形海域進行搜尋。從地圖看,這塊海區的長度超過370英里,寬30英里。
  由於疑似海域水深超過了絕大多數搜救設備的能力,而“藍鰭-21”又故障頻出,有其他組織已準備提供潛水深度超過“藍鰭-21”的設備。總部位於美國的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特別項目主管加洛表示,如果有必要,兩台Remus 6000潛水設備隨時準備空運至澳大利亞珀斯,它們曾在2011年被用於尋找失事法航447航班的黑匣子。
  然而隨之而來的是費用問題。據稱,僅兩台Remus 6000潛水器的每日運行成本就高達2萬美元。多蘭表示,動用私人設備進行的長時間水下搜尋和打撈可能耗資2.5億澳元。▲  (原標題:馬航黑匣子信號消失一周 馬方考慮其他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