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許昕在比賽中 新華社發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團體賽昨天進行了半決賽的爭奪,中國男女隊分別戰勝中華臺北和新加坡隊晉級決賽。在小組賽階段有穩定表現的廣東籍選手劉詩雯在半決賽主動請戰,但未獲信任被雪藏。
  率先進行的女團半決賽中國隊派出了李曉霞、丁寧和朱雨玲的陣容,結果李曉霞面對對方第一單打馮天薇,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3比1逆轉獲得勝利。丁寧和朱雨玲分別以3比0拿下於夢雨和李思韻。未獲上場機會的劉詩雯透露賽前自己曾主動請戰,但考慮到自己對陣新加坡隊時戰績不是太好,教練組最終未安排她上陣。“畢竟丁寧和曉霞她們打得多,對對手勝率更高一些,不過不管能不能上場,我都會做好準備的。”女隊主教練孔令輝則解釋道:“新加坡三號單打李思韻的實力很差,但我們也要防她們把於夢雨放在三號位,因為我們隊員和她交手少,對她技術環節摸得不清楚。萬一前兩場雙方打成1比1,於夢雨被放在三號位登場,那我們的第三場就很重要。而劉詩雯輸過給新加坡隊員,雖然這兩年她對新加坡選手沒有敗績……但對朱雨玲,新加坡不是很熟悉,我們的把握更大一些,我心裡更有底。”
  男團半決賽中國隊也派出最穩妥的陣容出戰,奧運冠軍張繼科改任第三單打,許昕和馬龍打前兩陣。這樣的安排主要考慮到張繼科對中華臺北隊的往績不太好,與莊智淵對陣兩勝兩負,去年在世界杯團體賽決賽也曾輸給過陳建安,再加上他在前日在1/4決賽對陣奧地利隊時險些輸球的不佳表現,被安排在第三單打也在情理之中。結果許昕和馬龍面對陳建安和莊智淵均順利以3比0獲勝,張繼科面對黃聖盛丟掉一局以3比1贏球。賽後總教練劉國梁認為這是中國隊開場以來打得最好的一次,一是1/4決賽後球隊進行了總結,賽前對困難準備得比較足,二是隊員比以往更放開了一些。
  許昕:不願總在夾縫中生存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從來到東京後“天天做噩夢”,再到壓力與焦灼下的主動請戰,昨天許昕首發出場順利拿下首功,賽後許昕感嘆不願總在夾縫中生存,“我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穩定的位置。”
  雖然一直被總教練劉國梁視為男乒新三核心之一,但在許昕看來自己的位置挺尷尬,前有奧運冠軍張繼科、世界排名第一的馬龍,後有以樊振東為代表的來勢洶洶的年輕一代,再加上奧運會男單名額的縮減,許昕的奧運前景頗為難料,這也令他面臨的壓力日益增大,焦灼不安。因此能否抓住此次世乒賽的機會證明自己,對許昕來說十分重要。自從來到東京後,許昕一直睡得不好,“天天做噩夢”,但一旦到場上他的表現總是令人滿意。此次半決賽面對中華臺北隊,許昕決定主動出擊,向劉國梁請纓出戰,希望在最重要的兩場決戰中占據一席之地。
  賽前劉國梁特意和許昕聊了一次,許昕說自己已經憋了很久,兩年前參加了世乒賽但沒有上場,這次希望得到釋放。劉國梁問道:“你已經憋了兩屆,那麼這次你想在比賽中擠掉對方的第一單打還是第二單打?”許昕說想打第一場,於是教練組的出場陣容就依許昕的想法定了下來。
  許昕果然不負眾望,他非常迅速地投入到了比賽中。“今天場地擺放得非常好,上場之前劉國梁指導還跟我說,這麼好的場地,而且又是一張球台,非常適合我這種奔跑型的打法,場地越大、越熱鬧越適合我。”比賽過程中,許昕也做了相應的調整,“我原來打球的毛病就是領先之後容易放鬆,這次也是有意識地去改變這些方面,讓自己能夠在場上比賽這20分鐘左右一直高強度盯住比賽,教練也時刻提醒我。我覺得這樣裡應外合的話,能讓我精力高度集中在比賽中裡面。”乾脆利落,許昕以3比0拿下了陳建安。“賽前我希望能打對方的1號選手莊智淵,沒想到對手會反排,不過陳建安我以前也沒怎麼輸過,所以對我來說,對手這個安排影響不大。”
  贏了球,許昕臉上並沒有太多的興奮,“比賽還沒有結束,明天的決賽才是最為關鍵的。雖然我也獲得過團體賽的金牌,但當時沒有上場,原來的冠軍不代表是我的成功,只有我自己突破了、贏了才是自己的成功。如果能夠第一次打世乒賽的決賽,獲勝之後我才會釋放一些。”至於更遠的將來,“我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穩定位置,一個固定的位置,不要總在夾縫中生存!”編輯: 牟青  (原標題:世乒賽:中國男女隊完勝對手 雙雙進入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