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疾病為何青睞上班族腸胃疾病作為職場高發病,已經引發越來越多的關註。據不完全統計,在長期高壓的工作狀態下,超過半數的上班族有腸胃問題。春夏之交,去醫院消化門診看病的上班族比往常多了不少,專家指出,近期腸胃病的高發多與氣候有關,但究其根本原因,還是因為上班族長期以來不規律的飲食生活。
  上班族飲食生活放大鏡
  鏡像一:不規律飲食。“暴飲暴食”和“不飲不食”成了時下上班族的生活潮流。應酬多,免不了杯盞觥籌,白酒、紅酒、啤酒輪番上陣,吃著一場還得趕赴下一場,吃完海鮮、火鍋,還有甜食、燒烤等著;工作壓力大,用食物排解情緒的低落;節食減肥;為了趕一份報告,顧不得午餐……
  鏡像二:吃無定時。請回想一下,自從上班以後,你有多久沒有按時進食了?是不是因為經常加班到很晚才吃點東西?是不是趕著擠公交、搭地鐵,經常會把早餐和午餐擠到一起吃?是不是因為在出差途中而沒法顧及一頓午餐?
  鏡像三:飲食營養不均衡。在寫字樓內,你是否為每日一頓的午餐而糾結?杯面缺乏營養,快餐又擔心不衛生,很多白領乾脆帶飯盒上班,有條件的用微波爐叮一叮再吃,沒條件的只能將就冷飯涼菜了,殊不知,飯菜放置4個小時後許多營養會流失。
  健康飲食生活習慣,確保腸胃“萬無一失”
  上述種種混亂,上班族們似乎早已司空見慣,感覺就是一些小毛病。殊不知,小毛病可能過渡為慢性病而影響終生。專家提醒,養成一個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能確保腸胃萬無一失。上班族要管好每一頓早餐,規律好自身的午餐和晚餐,適量、及時、規律地飲食是人體腸胃正常運轉的重要保障。同時需加強身體鍛煉,增強體質,提升抵抗力,通過鍛煉加速腸胃的運化與吸收,提升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對於腸胃功能較弱的上班族,若需要經常加班或出差應酬,身邊可備一些溫和、口感好、方便服用的中成藥,如保濟口服液。保濟口服液由鉤藤、厚樸、廣藿香、神曲等純中藥組成,具有祛濕解表、和中健脾、消食化滯之功效。保濟口服液因其口感好、吸收快、療效佳,作為職場人健康的腸胃伴侶,備受上班一族的青睞。(據中華網)
  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腸胃疾病為何青睞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