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雪峰報道)“6-7月份是葡萄霜霉病的高發期,為了防治葡萄霜霉病的發生,這個時候就要及時的噴施霜尿錳鋅、代森錳鋅等生物農藥進行防治……”6月7日上午,在八師一三四團三連葡萄園裡,該團果蔬站副站長梁倫昌忙著向果農們講解葡萄病害的防治技術。眼下,在一三四團,農工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費實用的“科技套餐”。
  為幫助農工學習應用農業新技術,該團涉農部門自年初以來開展了農業科技套餐配送活動。利用廣播電視、遠程教育、手機短信服務等多種現代信息傳播手段,向農工提供農業科技服務,進一步提高了農業科技入戶率,建立起了農業科技試驗示範基地,充分發揮示範基地的輻射帶動作用,使農業新技術的推廣更加直接、更加有效。同時,組織由農技專家和技術人員組成的農業科技服務隊,深入到田間地頭、生產一線為農工提供科技服務,形成了農工“點菜”,專家“掌勺”的服務模式。根據每個農戶的實際需求推廣良種良法,傳授配方施肥、病蟲害防治、間作套種等技術,幫助農工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無公害生產,使農工迅速掌握科學種植方法。
  “科技套餐”讓該團農工受益匪淺。據悉,該團已先後在26個連隊開展科技培訓96期,培訓農工2.86萬人次,解決了技術難題30個,發放技術資料1.74萬份,受益農工達3000餘人。全團有1200多名農工在種植、畜禽養殖中成為名副其實的“土專家、田秀才”,成為團場農業產業的“領頭雁”。  (原標題:一三四團3000餘農工享受“科技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