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治宣誓就職。(加拿大《明報》)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陳國治於本月12日在萬錦-於人村選區當選連任加拿大安省議員後,現獲省長委任出掌公民、移民與國際貿易廳長,24日在安省議會宣誓就職。
  他表示,他已是第3次獲委任安省移民廳長的內閣職銜,但仍覺有挑戰性。
  儘管通常移民政策由聯邦政府主管,省政府主要是為已抵達安省的新移民提供安頓服務,但安省新移民仍繼續主要來自亞洲,他當移民廳長也頗適合。他指今次還兼任國際貿易廳長,會儘力為安省推廣全球貿易,推動安省經濟。
  陳國治說,以前國際貿易屬經濟發展廳的一部分,今次是首次分開管理。
  當被問及重掌移民廳會否更“駕輕就熟”時,陳國治回應指未有感到會更易或更難,更緊要是要用常理去管理。
  本月省選之前,陳國治是掌管旅游、文化及體育廳兼2015泛美運動會事務廳長,科圖則是公民、移民廳長,今次是差不多兩人對調職位。
  陳國治當選安省議員7年多以來,大部分時間是安省政府的廳長,官拜移民廳長,旅游、文化暨體育廳長,都是安省政府的重要部門。
  今年安省省議會有破紀錄的3名華裔省議員,至於中空寶的楊士渟,24日安省選舉辦事處在重點選票之後,確定進步保守黨的馬托(Gila Martow)以21868票壓倒楊士渟的21783,正式贏得康山選區議席,令到今次未能有4名華人晉身省議會。  (原標題:加拿大華裔第三度就任安省移民廳長 稱仍具挑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