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收入的增長和法定假日的增多,人們旅行出游的次數也愈加頻繁。然而由於大家節假日的高度重疊,往往導致人們在同一時間涌入相同景點,再加上交通、景點承載力、景區管理等多重因素影響,往往令原本放鬆休閑的心態大打折扣。景點出現的諸多問題讓游客的出游方式有了轉變,為了避開出游高峰,很多人就選擇了周邊游,簡單方便的特點也令其越來越受到市民的青睞。周邊游的火爆也讓許多經營該行業的商家看到了商機,紛紛利用網絡把握市場。
  炎炎夏日,正是逃離城市尋找避暑之地的大好時節,若被各大景區人滿為患的現象“嚇到”而放棄出游,不免有些遺憾。“現在去景區旅游實在太累了,玩不好也吃不好,比上班還折騰,”市民王先生一想到上次的出游經歷就頭大,“本周末我打算帶家人避開人流,在郊區找個農家樂,調理一下身心,好好放鬆放鬆,釣釣魚,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過一個休閑的周末。”
  記者從58同城瞭解到,今年五一周邊游起PC端訪問量達到11.3萬,而去年五一訪問量為7.7萬,相比較而言今年增長了50%。58同城旅游相關頻道負責人介紹說,近年來周邊游日漸火爆,就近選擇出游項目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農家樂、採摘園、度假村、漂流等商家數量也越來越多。
  記者還瞭解到,近期58同城為契合游客及商家日益旺盛的需求,整合了站內周邊游資源,設立“暑假歡樂游”專題頁面,其中包括漂流、水世界、露營燒烤、農家樂等諸多出游項目。作為中國最大的服務於本地商戶和消費者的線上商業服務平臺,58同城也成了眾多周邊游商家爭搶的線上資源,許多商家使用了58同城網鄰通會員服務,令其發佈的周邊游信息占據頁面有利位置,以此吸引更多有需求的消費者,有效提升信息的瀏覽量與咨詢量,讓商家在激烈的行業競爭中占得先機。
  今年《旅游法》正式實施之後,最直觀的表現就是散客的驟增,越來越多的游客開始傾向於自駕游。業內專家也表示,近年來旅游資源開發是政府重視的項目之一,未來會開放更多的周邊旅游景區,以滿足市民出游的需求,這樣的趨勢也會讓經營周邊游的商家從中獲利,未來行業前景一片大好。  (原標題:暑期周邊游市場火爆 商家借助58同城搶占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