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滿倩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01 11:竹北買房10:08 [提要]8月1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法治山東建設綱要》新聞發佈會,會上對《綱要》進行了全面解讀,並對監獄、強制隔離戒毒、律師等11個關於司法行政方面的工作進行了詳細介紹。
  齊魯網濟南8月1日訊(記者 滿倩)8月1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邀請省司法廳對《法住商不動產治山東建設綱要》進行了全面解讀,並對監獄、強制隔離戒毒、律師、公證、社區矯正和安置幫教等司法行政方面的工作進行了詳細介紹。
  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齊魯網記者瞭解到,濱州市“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示範區”和“全澎湖民宿國零犯罪學校”創建活動成效顯著,在全國參與評選的56個地級市中綜合評價名列第一,是山東省唯一一個通過評審的市。
  據介紹,山東省法治文化建設不斷加強,各地積極開展法治廣場、普法主題公園、法治文化大院等建設。濰坊、泰安利用出租車LED屏、公益性廣新成屋告牌、公交車電視廣播等載體,開闢法治文化建設新途徑。濟南、濰坊、萊蕪、臨沂市和平陰縣、泰安市泰山區等地利用地方小戲、皮影戲等藝術表現形式宣傳法律,在城鄉基層巡迴演出,成為傳播法治文化的生力軍。
  同時,各地充分利用維權熱線、法律服務熱線、訂單普法、網上學法mSATA考法、趕法律大集等形式,開展送普法掛歷、台歷、春聯、撲克等活動,把法律送進千家萬戶。
  目前,山東加強對建立法治建設指標體系和考核標準的調查研究已取得階段性成果,健全完善社會普法教育機制的調查研究正在積極推進中。《法治山東建設綱要》已經省委、省政府印發公佈,法治建設指標體系和考核標準的框架基本形成,領導幹部、公務員、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學法用法和普法考試無紙化工作進入調試階段,部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責任制相關材料正在起草中,群團和行業組織的普法教育協調協作機制已完成調研摸底工作。
  下一步,將創新普法載體和形式,充分發揮信息技術和新媒體的優勢,進一步提升宣傳教育的實效性,在每個縣(市、區)重點推進建設1—2個法治公益電影固定放映點,組織開展尋找“最美普法人”活動,努力形成人人參與、齊抓共管的普法教育新局面。
  以法治山東建設為主線,大力推進法治城市、法治縣(市、區)、民主法治示範村(社區)、依法行政示範窗口等各個層面的法治創建活動,全方位推進法治山東建設。  (原標題:濱州普法教育評選居全國第一 成山東唯一通過評審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