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國白人警察扼殺非洲裔男子案審判結果引發強烈抗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美國紐約斯坦頓島區檢察官3日證實,地方法院大陪審團投票決定,對涉嫌扼殺非洲裔男子埃里克·加納的白人警察丹尼爾·潘塔萊奧免予起訴。這一裁決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抗議。
  今年7月,潘塔萊奧在逮捕販賣香煙的加納時發生肢体衝突,扭打中潘塔萊奧扼住加納喉嚨致其死亡。目擊者將事件全程拍下並上傳網絡。在視頻中,加納起初反覆說“我什麼也沒賣”,隨後說“每次你們看見我就想找我麻煩”,“我受不了了……求你們別煩我”。
  裁定結果公佈後,上千名當地民眾當晚涌向紐約曼哈頓市中心,在洛克菲勒中心、大中央車站、時報廣場等地舉行抗議活動,並封堵了林肯隧道和一條公路。黑人民權領袖還呼籲在華盛頓舉行游行示威。抗議者認為陪審團裁決不公,要求重新調查審判。警方當晚逮捕了30名抗議者。
  紐約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說,此案“讓警民關係和民權問題成為今天美國必須面對的關鍵問題”。紐約市議會議長稱,陪審團裁決令人非常失望。
  潘塔萊奧發表了一份公開聲明,稱自己作為警察是為了保護人們不受傷害,他從未企圖傷害任何人。
  美國密蘇里州地方陪審團11月24日作出對槍殺非洲裔青年邁克爾·布朗的白人警察達倫·威爾遜免予起訴的決定後,美國多個城市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浪潮至今仍未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