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9日電 新竹房屋中央經濟責任審計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審計署黨組成員張通今日指出,在保證審計質量的前提下,逐步建立任期內輪審制度,對黨政領導幹部及企事業單位領導人員任期內至少審計一次,加強對經濟活動複雜、資金資產量大的重點地區、重點部門和重點單位領導幹部的審計,加強對掌握重要經濟決策權、執行權、管理權和監督權等關鍵崗位領導幹部的審計。
  近日,中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聯合印發了《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實施細則》。中央經化療副作用濟責任審計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審計署黨組成員張通今日作客中國政府網訪談直播間和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張通指出,經濟責任審計要切實發揮好作用,就化療飲食是要按照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中辦、國辦關於經濟責任審計的規定要求,力爭在審計覆蓋面、審計重點、審計深度和審計力度上有新的突破。
  一是要努力實現審計監督全覆蓋。就是要進一步整合審計資源,創新審計方式方法,在保證審計質量的前提下,逐步建立任期內輪審制度,對黨政領導幹部及企事業單位領導人員任期內至少審計一次。同時,要加強對經濟活動複雜、資金資產量大的重點地區、重點部門和重點單位領導幹部的審計,加強對掌握重要經濟決策權、執SD記憶卡行權、管理權和監督權等關鍵崗位領導幹部的審計,加強對管理重點項目、分配及使用重點資金的部門、單位和崗位領導幹部的審計,增強審計效果。
  二是要深化隨身碟審計內容。要在財政財務收支審計的基礎上,著重監督檢查領導幹部履職盡責情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國務院“約法三章”和廉潔從政相關要求作為重要審計內容。對黨政領導幹部,著力關註政府性債務、財政管理、土地管理、資源環境保護、民生改善等情況,政府機構調整和職能轉變中取消、下放審批事項的落實以及審批事項的職責履行情況;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重點關註國有資產安全、重大決策、招標採購、自主創新和內部管理等情況。
   三是要加大審計力度。要以權力運行和責任落實為核心,不斷加大審計力度,嚴肅揭露和查處重大違法違規案件、重大失職瀆職行為、重大決策失誤、重大損失浪費、重大管理漏洞等事項,推進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同時要註重對在同一類別或同一行業領導幹部履行經濟職責過程的共性問題,或負債、環境、資源、土地等經濟運行和管理中的重要審計內容進行對比分析,從體制、機制、制度層面發現突出問題,提出審計意見和建議,有效提升審計成果的層次和水平。
  四是要進一步加強理論研究和實踐總結。緊緊圍繞加強幹部管理監督、反腐倡廉建設、民主法治建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等重大問題,認真開展調查研究,深入探索、切實把握經濟責任審計的本質和規律,為審計實踐提供理論支持和指導。2
  張通表示,總之,要將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融入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以發展的思路和精神推動經濟責任審計事業的發展,提高經濟責任審計監督和服務水平,進一步發揮經濟責任審計在推動完善國家治理中的作用。  (原標題:審計署:加強審計掌握經濟決策權等關鍵崗位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