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海冰、新聞研修班學員燕瓊、通訊員廣恩、葵玲)習總書記15日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在我省文藝界引起熱烈反響。昨日下午,省文聯召開學習、貫徹總書記講話精神的會議,來自各個領域的文藝家們暢談學習講話精神的體會,共商繁榮湖北文藝的大計。
  著名藝術家周韶華說,總書記的講話繼承了延安文藝座談會“文藝為人民服務”的主旨,“非常鼓舞人,非常親切”。他認為,當年,延安文藝座談會指引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救亡圖存的火熱鬥爭中,發揮了文藝的重要作用。今天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中,文藝工作者也應心中裝著人民,全心全意服務人民。
  省文聯副主席、著名作曲家王原平談到,總書記的講話內容很豐富,不光對當前具有指導意義,對今後也將有深遠意義。他結合自己創作的歌劇《八月桂花遍地開》說,這部劇從出發點到落腳點,都放在為人民服務上,並且深入生活,在民族性、藝術性上做了些探索。
  著名畫家李乃蔚從美術專業角度談到,改革開放之後,美術界大量吸收和借鑒西方藝術樣式,但是對本土文化的繼承、傳承和守望不夠,總書記的講話對優秀傳統文化做了充分肯定,對廣大文藝工作者是一種警醒和鞭策。
  省文聯理論家協會駐會副主席李建華認為,學習貫徹總書記的講話,要處理好文藝作品的市場導向和價值導向的關係,處理好文藝服務人民和引導人民的關係,處理好文藝滿足需求和文藝提高質量的關係。
  省曲藝家協會主席陸鳴表示,將按照總書記的指示,提高自身修養、加強思想涵養、豐富藝術素養,深入火熱的生活,做時代風氣的先覺者、先行者、先倡者,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藝術精品。
  省文聯常務副主席劉永澤最後指出,將通過專題輔導、培訓等方式,組織我省廣大文藝家深入學習總書記講話的精神實質,更要學以致用,把講話精神落到實處。他表示,省文聯近期將舉辦系列培訓,提升文藝工作者的業務素質;還將組織10個文藝家志願者小分隊到各地送藝術、送歡樂;同時打造一批弘揚主旋律、接地氣的精品力作。
  (原標題:把握精神實質 重在學以致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wfoua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